流浪動物庇護所,需要你的幫忙

(認識高雄養2、3百多隻狗的陳阿伯)
前年在一位學生的文章中知道高雄有一位照顧流浪動物的阿伯叫做陳漏進(別名陳皆良),
現在已經八十幾歲,幾十年來奉獻自己的勞力、也用盡所有的財產持續地照顧流浪動物,
在屏東萬丹以廢棄養豬場打造一個安置流浪動物的天地,照顧著2、3百隻的流浪狗,
目前流浪狗全部都已結紮,但一直以來狗場的照顧也讓阿伯背負著沈重的經濟壓力。
 
進一步蒐尋,在網路上找到了時報周刊在1996年3月17日~3月23日期採訪陳阿伯的報導,
報導描述阿伯一生為了流浪動物的付出並且辛苦的生活著,讓人感動但也很心酸。
我那時試著與陳阿伯連絡,詢問他養狗的近況,後來也有機會到屏東的狗場去看一下情形,
看到狗場的環境維持的很好,有乾淨的空間,乾淨的水,充足的飼料,感覺這就是流浪動物的庇護所。
阿伯住在高雄,養狗場位於屏東萬丹,阿伯則是請一位住在屏東的陳阿姨幫忙照顧狗場的事務,
陳阿姨幫忙整理環境,加水和飼料,狗生病帶去看醫生等,而狗場的支出則是阿伯盡量去籌措。
 
(阿伯沒辦法照顧狗場,陳阿姨接手照顧)
今年農曆年後,我試著想要再和陳阿伯連絡,想問問動物們的狀況,
結果是阿伯家人接的電話,我才知阿伯出了意外,已經沒有辦法照顧狗場的事務,
阿伯家人說現在貓狗是由以前幫阿伯顧狗場的陳阿姨在照顧,請我跟她聯絡,
並且告訴我如果阿伯的帳戶有收到外界捐款他們也是直接交由陳阿姨處理。
一聽到這消息,很擔心阿伯的狀況以及狗場的持續問題,我後來聯絡上那位陳阿姨,
陳阿姨告訴我阿伯是因為出車禍跌倒,腦部受傷有瘀血,現在有點認不出人來,
目前是阿伯由家人在照顧中,陳阿姨也持續有跟阿伯聯絡,
可是阿伯目前的狀況沒有辦法照顧狗場的事情,阿伯的家人也沒辦法接手。
 
陳阿姨原本是幫忙阿伯顧狗,過去狗場的開銷都是阿伯在想辦法籌措,
現在阿伯生病沒人接手,阿姨不忍心狗場沒人管理後政府會將狗場的流浪狗安樂死,
於是瞞著家人先接下管理狗場的事情,她說她是能幫忙的話她會盡量照顧這些生命。
 
(獨自面臨狗場的經濟壓力,陳阿姨需要外界的幫忙)
持續照顧2、3百隻流浪狗最大的現實就是經濟的壓力,
陳阿姨說狗場開銷問題讓她很無奈,她也不知該從哪裡尋求協助,
她說她也是盡量想辦法籌錢,可是有時也很歹勢去跟人要錢。
之前有人幫忙請媒體來訪問,在前陣子電視台的第3頻道就有來訪問她,
訪問之後有二個人打電話連絡想認養狗,但後來就再沒有收到什麼消息,
經濟的問題沒有得到太大的協助。

阿姨為狗場的固定花費煩惱,我也稍微問一下支出的狀況,
狗場大約有2、3百隻狗,每月的飼料費、醫葯費,雜費(水費、維修、請人幫忙等)
每月狗場的花費將近要5萬元,另外地租一年是八萬元(每半年付一次)。
現在平常能獲得的捐助和狗場實際的花費相差很遠,很不足。

阿姨接著說像明天人家要來洗狗狗,後來問到是一年洗一次,要趁夏天洗,
洗狗一隻是收30元,全部花費要六、七仟元,她也很煩惱這個錢,
因為她年紀大(大約五十幾歲)沒辦法自己洗完這麼多狗,所以要請人來洗,
我跟阿姨說那我先幫忙支付明天洗狗狗的費用,解決眼前之急,
阿姨表達出她非常非常的感謝…(但是比起阿伯和阿姨付出的,實在很微小)

我跟阿姨說,請她把有人採訪她的資料到7-11影印,可以寄給我,
我再幫她用e-mail或網路貼出去看看,我解釋了一會,阿姨很感謝的說,
她不懂什麼妹喔(mail)呀係網路,她很希望我們年輕人可以幫她傳出去,
但我又怕她期待太高,我說我只能儘量告訴別人或身邊的人,
看看能不能遇到多一點有心的人來捐助。

陳阿姨獨自支撐這個照顧流浪狗的沈重負荷,真的很需要外界的協助,

希望想要幫忙流浪動物的人,也可以一起來幫忙,或是幫忙把消息告訴別人。
狗場經濟問題會是一個持續的困難,不過仍然希望能夠捐助或者幫忙的人,
即使是一點點也好,積少成多,相信都能成為很大的支持力量,
希望可以支持這些付出行動的人,讓流浪動物庇護所可以繼續維持下去。

在這裡留下陳阿姨的劃撥帳號以及連絡方式 (如果想要看狗場,也可以連絡看看)

 
戶名:陳春女
郵局劃撥帳號:42232805
電話:0953-939413
 
匯款的話,可以匯到下面的帳號,我有匯過,確定阿姨收得到。
戶名:陳春女
郵局帳號:007130-4-021090-2  (前7碼是局號,後7碼是帳號)
 
(ps我曾在去年九月有去狗場看過,拍了一些照片可以讓大家參考一下)
 屏東的狗場
 
從門口看到狗場的狀況
 
狗場的環境很乾淨
 
 (這篇文章如果願意的話,也請幫忙轉貼,謝謝)
本篇發表於 流浪動物。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8 Responses to 流浪動物庇護所,需要你的幫忙

  1. Silbia 說道:

    我也是幫助伯伯的人….
    這件事情是真實的…那位女士真的很需要幫忙..
    如果大家都可以有錢出錢…想要狗的朋友們可以去認養...
    那我相信,事情會有所改變的...
    但前提是要認養的朋友們,認養後一定要好好照顧這些狗狗們..
    希望大家可以幫幫忙..

  2. Ettie 說道:

    我後來有再接到陳阿桑的電話,感覺阿桑真的撐的很辛苦,
    有一位好心人士每月會捐飼料給她,但距離狗狗們一個月消耗的飼料量仍是差距很大,還有病狗的醫葯費也很沈重,
    我問阿桑說那飼料不夠,可以先讓狗狗吃少點,餓一下嗎?
    阿桑說她想讓狗狗吃飽是因為,吃飽了有營養就比較不會生病,生病了狗狗也痛苦,還要帶狗看醫生,問題會比較多。
    真的希望可以找到一起幫忙的人,即使只能幫忙一點點,如果願意持續的幫忙,真的可以給阿桑很大的支持。
     
    我也有問一下阿伯的狀況,阿桑說她打電話給阿伯,阿伯有認出她來,但是仍搞不清楚自己現在的所在地,
    阿伯目前好像也沒辦法照顧狗狗,因為阿伯出門要有家人看著,怕會跌倒再受傷什麼的。
    阿桑說,阿伯那時住院,有清醒一陣子,知道自己在醫院,就想拔掉身上的管子,說要去顧狗狗,
    阿桑看到,好難過,也好感動,覺得阿伯真的很愛護這些動物們,
    不過阿桑真的很有愛心,捨不得狗狗們沒人照顧,接下了這個重擔,
    希望能有多些人來協助她們,能盡量減少她們的辛勞和擔憂。

  3. 蘿蔔玲 說道:

    借轉錄一下
    謝謝

  4. Ettie 說道:

    謝謝你的轉貼~~

  5. 堯鄉 說道:

    借我轉貼一下摟….^^

  6. heres35 說道:

    好心人,明天匯款給小黑狗

  7. ynnus 說道:

    從PTT屏東板過來的..受傷見骨的小黑令人看了於心不忍..
    希望小小的幫助..可以讓牠早日康復
    剛匯款張*宜 帳號後五碼16049 匯款3000元整
    請查收

發表留言